2008/08/11

Qt 4.5 - 在 QtWebKit 與 QGraphicsView 上有重大改進

在比利時舉行的 aKademy 2008 裡,Qt 開發者 Simon Hausmann 與 Andreas Aardal Hanssen 展示了 Qt 中的 Web browser engine,以及它的「畫布」(canvas)上的重大改進。Hausmann 展示了基於 Konqueror 的一套 WebKit,使用 HTML 5 video tag 展示一段影片。只需要一行 HTML 程式碼,就可以將 Ogg 檔案嵌入網頁中。QtWebKit 裡面所使用的多媒體引擎是 KDE 的 Phonon。另外也只需要加上一些 CSS 屬性,就可以在網頁中顯示動畫。

接著 Hanssen 則展示了預計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會釋出的 Qt 4.5 的一些改進。它的畫布元件也有許多重大的改進,特別是速率。在某些狀況下,現今的工具無法平行處理,在 Qt 4.5 中可以加速四十倍之多。其它的改進包括有:
  • 新的動畫支援的 API
  • GraphicsView 上的一些圖形效果如 blur,bloom,shadow,opacity 等
  • 使用者介面的動畫化
  • 繪圖上的最佳化
在本篇文章的討論中,據說 KDE 4.2 有機會趕上 Qt 4.5 的發佈,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