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KDE-PIM 套件上的重大進展

在比利時舉行的 Akademy 2008 裡,KDE-PIM 開發團隊宣布了一些進展,內容涵蓋了幾乎所有跟 PIM 相關的資料處理。

Plasmobiff 是 Plasma 的小元件,可以顯示個人管理資訊(PIM),也就是說,現在可以輕易在桌面上直接看到電子郵件等等。Bertjan Broeksema 談到 KPilot 的主要目標則是讓 Palm Pilot 的資料可以在 Akonadi 上處理。此外 George Goldberg 提到 Kopete 與 Decibel 的整合。Kopete 將會使用 KDE 4 的即時通訊架構 Decibel,並整合 Akonadi 來儲存即時通訊的資料,Nepomuk 與 Strigi 來做搜尋索引等等。Decibel 並且可以整合通訊錄、電子郵件等等資料。接下來是 Kevin Krammer 談到將現有 KDE3 的 groupware 外掛程式移植到 KDE4 的問題。不久的將來可以只做一點點改變,就將 KDE3 上的個人資料移植到 KDE4 的 Akonadi 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