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KOffice 2.0 alpha9 釋出

今天的 KDE Dot News 報導,KOffice 釋出了 2.0 alpha9 版本,並已經 feature freeze,即將進入 Beta 版測試階段。

除了加強對 ODF 的支援外,重要的改進包括了:
  • KSpread 列印功能大改進,支援列印某個範圍的工作表或選取的儲存格。
  • Kexi 的報告產生器現在支援產生 HTML 檔與 ODS 檔,後者為 Open Document 的工作表(spreadsheet)檔案,產生出的 ods 檔可以讓 KSpread 與 OpenOffice Calc 讀取。
  • Krita 的向量圖層可使用文字與向量圖形,並且可編輯 rich text。此外,現在 Krita 可使用過濾圖層與遮罩。
  • 文字元件提供所有 KOffice 套件軟體可編輯 rich text 的能力。
此外,KOffice Google Summer of Code 的學生們貢獻了不少心力在改進 KOffice 對 ODF 的支援。相信在 KOffice 2 之後,它與 OpenOffice 的相容性更高,KDE 使用者可以有更多辦公套件的選擇。

這裡有詳細的變更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