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KDE Bindings 與 Kross 的聚會

上週末在德國柏林的 KDAB 辦公室舉行了關於 KDE-BindingsKross 的小聚會。KDE-Bindings 提供 KDE 與一些程式語言如 C++、PHP、Ruby 等等的介面連結,Kross 則是提供這些程式語言文稿(Script)執行的架構。

總共有八個人展示了 KDE 對 Ruby、Python、C#、Lua 與 PHP 的實作成果。其中 Python 與 Ruby 本來在 KDE 就支援得很好;而 C# 的 KDE-Binding Qyoto 則在穩定發展中。PHP 正努力填補桌面應用程式與網頁應用程式間的鴻溝,他們使用了 Qt 中的一些工具,如 QtWebKit。Lua 是在 KDE-Binding 界的新星,通常 Lua 是用來發展一些有名的電腦遊戲,及一些其它應用程式的文稿。

文章的最後提到,若是大家對於在 KDE 中開發對某些程式語言的支援有興趣,可以到 Freenode 的 IRC 頻道 #kde-bindings 或 #kross,或是到他們的郵件論壇上詢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