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KDE Utilities 資源網站開張

KDE 家族的網站再添新成員!從 KDE 出生時就存在,包含各種實用工具的 kdeutils 套件,現在終於有了自己的網站。在網站中可以找到 kdeutils 套件中各軟體的詳細資訊。

kdeutils 在 KDE 1.0 時就已經存在,當時內容包含了 KArm(現在的 KTimeTracker),KCalc,KEdit,KFloppy,KHexedit,KJots,KLJetTool,KNotes,KTop(現在的 KSysGuard)以及 KZip(現在的 Ark)。其中大部份的程式到現在其實都還在,只有像 KLJetTool(用於設定 HP 印表機)已經消失,而 KEdit 與 KHexEdit 則因為在 KDE4 裡由 KWrite 與 Okteta 取代而不再放入。在 KDE4 中 kdeutils 也有兩位新成員,Okteta 與 Printer Applet。Okteta 如前所述,是用於取代 KHexEdit,是一套編輯 hex code 的小程式。後者比較有趣的地方是,它是在 KDE 主要模組中,第一支不使用 C/C++ 寫成,而是用 Python 寫成的小程式。

目前 utils.kde.org 中的軟體包含有:
  • Ark - 處理壓縮、解壓縮檔案的工具。
  • KCalc - 科學計算機
  • KCharSelect - 字型字元選擇器
  • kdessh - ssh 的前端介面
  • KDiskFree - 磁碟空間檢視器
  • KFloppy - 軟碟機工具
  • KGpg - GPG 的前端介面
  • KTimer - 計時器
  • KDE Wallet Manager - KDE 錢包管理員
  • Okteta - Hex code 編輯器
  • Printer Applet - 印表工作管理小程式
  • SuperKaramba - 老牌實用的桌面佈景主題管理工具
  • Sweeper - 清除不必要的系統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