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KDE svn 提交版號破百萬

就在昨日 7/20,KDE 的 svn repository 提交次數正式破百萬。KDE e.V. Board of Directors 的主席 Cornelius Schumacher 表示這是 KDE 的一個里程碑。

第 500000 次提交發生在 2006 年 1 月 19 日,第 750000 次在 23 個月之後的 2007 年 12 月 18 日,此後只花了 19 個月就達到百萬次的里程碑。

「開發 KDE 的進展是快速而健康的,也有越來越多的新開發者加入,過去三年中,平均每個月有廿個新開發者貢獻出他們的第一次提交。」Cornelius Schumacher 表示。

雖然他也對 subversion 開發團隊表示謝意,不過他也表示,因為軟體開發的模式已經有了改變,而且分散式的版本控制系統如 Git、Mercurial 與 Bazaar 也日趨成熟,KDE 不可避免地會往分散式的控制系統移動。目前已經有計劃使用 Git,如 Amarok 團隊已經將源碼移到 Git 上繼續開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