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

KOffice 2.0 正式釋出

經過漫長的三年時間,將 KOffice 移植到 Qt4、KDE4 函式庫與重新改寫 KOffice 應用程式引擎的工作終於完成。KOffice 開發團隊於 5/28 正式宣布釋出 KOffice 2.0。

不過,就如同 KDE 4.0,這一版本的釋出主要是給開發者、測試者等,因為經過漫長的時間,又是幾乎整個改寫,應該仍然有不少問題存在。此外,有些 1.6 有的功能也不在裡面,這些功能會在 2.1 或 2.2 版放回來。

KOffice 2 主要特色是彈性極大,組件之間的整合更好,並透過 Flake 套件讓所有的 KOffice 套件都可以使用任何一個元件(Shape)。例如 KWord 可以嵌入圖片,Krita 可以嵌入向量圖形,Karbon 可以嵌入圖表等等。此外,KOffice 也選用 Open Document Format 做為原始格式。

釋出宣告請參考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