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幾篇跟 KDE 開發進度相關的文章


第一篇是關於 KMail 的。原文在此

上個週末一群人在 KDAB 柏林的辦公室內進行了一場 KMail Developer Sprint。一群人在白板上列出了 KMail 需要修正的問題,然後一條條修復。希望在 KDE 4.8 時的 KMail2 可以更理想。

不知道何時台灣的開發者也能來個 KDE develop sprint。

第二篇則是關於 Nepomuk,KDE 上的語意桌面 (Semantic Desktop)。原文在此

原作在第一輪的努力中關閉了 KDE bugs 上關於 Nepomuk 的 106 個 bug,其中 96 個是重複的。並且他還在努力中。

不知道 Nepomuk 為人垢病的,會拖慢 KDE 速率的問題會不會一起解決。

第三篇是關於 Qt5/KDE5。原文在此。原文中並引用了 Marc Mutz 的部落格文章

Marc Mutz 認為開發者應該盡快改用上個月才釋出的 C++11 的標準,丟棄 C++98 的舊標準。所有的編譯器都應該盡快支援 C++11。同時 Qt5/KDE5 也應該盡快修改成使用 C++11。

但之後也有人提出不同的看法。這裡有一篇 Thiago Macieira 對 Marc Mutz 的回應。他雖然同意 C++11 的優點,但認為不可能在 Qt5 即全面採用,因為那至少要花一到兩年。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本文中的連結。若筆者對原文的解讀有誤也歡迎提出更正。

沒有留言: